曾折柳

能者无疆

老去是一种罪

我喜欢足球的一个理由就是,在足球世界里,所有的情感都能发挥到最极致。

 

少年眉目张扬,锋芒毕露,骄傲的光芒四射让全世界都为之俯首。

 

赢要酣畅淋漓,输也毫不顾忌的痛哭出声。

 

一场比赛、一粒进球,牵动数千万人的心跳,一半昂首欢呼,一半低头哭泣。

 

爱和恨,输和赢,都能演绎到极致,以至于数十年后想起来仍然刻骨铭心、历历在目。

 

和这个世界杯新入坑的球迷一样,在我刚喜欢上足球的时候,我更多的在享受足球带给我的快乐。

 

那个时候不把输球当回事,因为我爱的英雄风华正茂正值巅峰,我爱的球队兵强马壮能人辈出,我以为所有的失败最终都能用胜利回击。

 

我只是贪恋灿烂年华,脑子里完全没有“老去”这个概念。

 

其实这一年年的我的心态是潜移默化改变的,只是今天我才意识到。

 

今天和朋友聊足球的时候,我叹气说我很担心今年尤文不能拿欧冠冠军。尤文那么穷,一亿砸下C罗就是为了欧冠,如果拿不到的话场面可能会很难看。

 

朋友很无所谓地说,没事啦,明年再来就好啦。

 

我更沮丧了,明年二月他就三十四了,一年一年的老下去,心气再高也撑不过岁月摧残啊。

 

话一说出口,无限萧索涌上心头。

 

在享受了足球的无限快乐之后,我终于不得不吞下它的苦涩。说是足球的苦涩也不对,这是时光的苦涩。

 

老去是一种罪,因为老去会断送希望。

 

希望就是一切。

 

可能是年纪稍大的缘故,感触会多一些。我们都会老去的。别觉得自己小,十年二十年就是弹指一挥间。

 

永远不要陶醉在年少时虚幻的希望中,努力做事,踏实做人,把抓不住的时光变成抓得住的金钱、事业和人脉。

 

没有希望了,有钱也很好。

评论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